陆陆

肖战粉丝勿扰

闲聊和反思

今天回老家时跟我妈聊天


然后帮她带一个特别难带的耳环,我妈说怕长死耳洞所以会带个透明的小耳钉


我就说,我们学校也有好多女生带这个


然后妈就笑着说,你小时候还说我耳朵上有洞,是残疾人什么的


我一下就惊了,我早就忘记这些了,但是我妈明显还是记得。那个时候我爸老是说这些话,就是带有明显封建、大男子主义的那种很讽刺女人的话,我也跟着乱说


现在想想都是对妈妈的伤害,一点都没有道理,打耳洞不过是女性追求美的权利,又有什么地方做错了呢?


总觉得上一辈古板封建,不理解自己伤害自己,可是我是不是无形中也把这种思想传承了下来呢,又用这个伤害了多少人呢?

评论

热度(4)